Enews91 【【實習經驗談】獲奇美醫院「優良實習醫師」感言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1期  分享園地


【實習經驗談】由獲奇美醫院「優良實習醫師」感言

牙醫系沈芳羽


很榮幸能得到這個頭銜,其實在奇美實習的每位Intern都表現的很優秀,主任們就是認為歷屆各個學校外放到奇美的Intern都不錯,所以往年都沒有特別選出Best Intern,今年是院方特別要求牙科一定要有代表,我才有這個機會。

記得剛開始踏進實習生活時大家都是非常惶恐的,畢竟實驗課面對的大多是冰冷的人頭,不小心姿勢不正確,它也不會跟你喊痛,而從現在起要面對的是活生生的個體,多了會動來動去而且肥大又有力的tongue、結實緊繃的cheek、不出幾秒又湧出的saliva,以及會遇到像是trismus的病人等棘手的情況,那種感覺是差非常多的。幸好同校的還有玫均一起實習,我們兩個互相幫忙、互相扶持比較不會孤單無助,回宿舍還會一起分享經驗,所以對我們來說實習初期還不算太難熬,加上之前在高醫經過一年clerk扎實的訓練,打下了一定的基礎,比起其他學校相對較短期的clerk訓練,我們算是在初期佔了一些優勢。另外我還有一個非常深的感觸,那就是語言的溝通也是非常重要,尤其是中南部的醫院蠻常會遇到需要用台語溝通的時候,這時就開始後悔為什麼當初不好好學,我的發音常會有不甚標準的時候,也因此鬧出不少笑話,不過經過這一年的多聽多說也自認進步了不少。

我也要感謝在奇美的眾多主任以及學長姐的幫忙和照顧,願意包容我們一開始的笨拙,在自己忙碌之餘還能熱心、細心的教導我們,尤其同為高醫畢業的學長姐為數不少,令我們覺得倍感親切,同批一起實習的Intern大家也都不錯,混熟了之後也常一起出來聚會,分享彼此遇到的挫折和趣事,身為實習醫生難免會遇到因為看起來比較年輕而遭受質疑的時候,不用太氣餒,這是必經的過程,只要自己在進行每個procedure之前都有事前充分的準備,遇到問題就請教,不要自己悶著頭胡亂搞,各位學長姐都會很願意cover我們,這是我們一開始進去時學長姐給我們的建議,也和各位學弟妹共勉之。



enews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