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1 本校附設醫院歡慶50歲生日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1期  活動回顧


本校附設醫院歡慶50歲生日

本校附院公關室 王廣福主任提供


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於6月16日在大家的祝福聲中歡慶50歲生日。本校附設醫院院長許勝雄期勉同仁,未來要更團結、更努力,讓高醫更上一層樓,邁向高品質的醫學中心而努力。

許院長致詞時指出,高醫走過創院的艱辛歲月,高醫在民國46年6月16日創立時,是借用學校教室當病房,當時只有60床病床。50年後,高醫二十層樓高的啟川大樓是南台灣最高的醫療大樓,也是擁有一千六百多床的醫學中心,這是所有高醫人的犧牲奉獻與努力,高醫仍將秉持著「教學、研究、服務」的三大宗旨,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努力。

董事長陳田植致詞時也感謝所有同仁對高醫的努力與付出,高醫才有今天的茁壯。本校校長余幸司則強調,高醫人的驕傲是「腳踏實地」的精神,高醫從無到有,培育出15位醫療奉獻獎的得主,是高醫的榮耀,他也期勉高醫要有長遠的發展計劃,再創未來50年的光輝歷史。

院慶到場的貴賓有張博雅、鄭金松、張文宇、周耀門、陳田圃等多位董事、私立仁愛之家董事長張雅玲、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張清雲、中華民國基層醫師協會理事長林正泰、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洪玉珠等人。高醫50歲生日,除了有切蛋糕、還有別具意義的揭院徽儀式,由董事長、校長、院長一起揭開院徽,院徽的內涵是「兼融並蓄,以醫療照護為基,立足台灣」,設計理念將高醫的宗旨「服務、教學及研究」、「醫療服務成為全國最佳醫院」及「秉持醫學倫理,提供高品質的醫術給予社會大眾」之精神,分別使用不同的圖騰來代表醫院。設計者為人力資源室主任蕭世槐奪得冠軍,獲頒50,000元獎金。

另外在院慶一系列慶祝活動中,除了頒獎給資深人員、模範總住院醫師、住院醫師、攝影比賽、書法及繪畫比賽、院徽設計比賽、卓越單位競賽、歌唱比賽優勝者外,歌唱比賽的前三名分別獻唱得獎歌曲,帶動現場歡樂氣氛。會中還有50元硬幣一把抓,最後抓的人果然集各家經驗大成,抓的最多,獨得3,350元,掀起另一波高潮。

高醫50週年院慶活動最令人期待的50,000元現金大獎,由許勝雄院長親自抽出,幸運兒是藥劑師張家銘,雖然不在現場,但有單位主管蓋章掛保證,還是拿回50,000元獎金,讓許多人失望,但是與會者還是開開心心度過高醫的50歲生日。


enews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