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3 口腔醫學院牙醫學系五十週年慶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3期  活動回顧

口腔醫學院牙醫學系五十週年慶紀實

口腔醫學院鄭怡秀提供


口腔醫學院牙醫學系於7月27~29日在海內外校友及貴賓的祝福下,歡度五十歲生日。謝天渝院長暨李惠娥主任表示,牙醫學系自民國46年創立以來篳路藍縷,當時師資均由日據時代留日歸國的教授與台大牙醫學系教授們的支援,52年第1屆畢業校友僅有4位,如今約有3000位畢業校友,這一切的豐碩成果要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7月27日上午「全球卓越口腔健康研究發展中心」在衛生署副署長王秀紅、高醫大董事長陳田植及校長余幸司等人共同揭牌,並於當天下午舉行亞太地區檳榔與口腔癌暨口腔健康政策國際研討會,這場盛會邀集多位國內外學者專家參加,與會者相當踴躍,討論相關議題亦十分熱烈。


隔日,本系所舉辦的「五十週年慶祝大會」,到場貴賓有七院校牙醫學系代表、各專科學會代表、各縣市牙醫師公會、牙醫學系各區校友會、國外締結姐妹校如:韓國釜山大學、廣西醫科大學口腔醫學院及香港大學口腔醫學院等均率團前來祝賀,並致贈禮物同賀五十週年,會中亦播放影片與在場貴賓共同回憶牙醫學系走過五十年的點點滴滴;邀請歷屆系主任共同上台點燈,由第四屆系主任呂清寬教授將蠟燭逐一傳遞予各屆主任,意謂著將牙醫學系的優良傳統及使命,繼續傳承發揚,再造另一個五十。最後全場予與歷屆主任對牙醫學系的奉獻最大掌聲,在全體人員共同合照下圓滿結束。


此外,三天的系列慶祝活動中,有精闢的「超完美整合性全口重建的極致」學術研討會,全場爆滿、「敘舊話家常」安排多位資深教師與校友們話家常,場地特地安排於舊棟教室,讓校友們感受當年學生時代上課的感受。「親子園遊會」由牙醫學系學生負責有各式遊戲、九宮格、籃球機、最Hot的Wii、烤香腸、手工餅干等,「雞尾酒會」暨「名家音樂會」由多位知名音樂家精湛演出,其中也安排「牙科門診、DentSim操作參觀」活動,讓校友們看到母系的最新設備,「遊港親子旅遊」招待校友及眷屬共同參訪高雄市古蹟孔廟、旗津天后宮、搭船遊高雄港。


最後高潮在「系慶晚宴」由各屆校友熱情認桌,並由謝天渝院長、李惠娥主任暨學院各主管的帶領下,與校友們合唱生日快樂並切下屬於高醫牙醫人的50歲生日蛋糕,節目安排均由各屆校友熱情提供,有合唱、口琴獨奏、薩克斯風、小提琴等演奏,及頒發各類球賽得獎名單。在校友們熱情的參與下共同劃下完美的句點,並認真的迎接下一個五十年。


enews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