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3 邁向教學卓越、研究創新的頂尖大學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3期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專題


邁向教學卓越、研究創新的頂尖大學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黃俊雄主任


承蒙余校長的厚愛,自95學年度起接掌教師發展中心,在這一年期間與許勤、楊奕馨、張永源組長及紀曉薇、吳尤君組員,每兩週開一次會議,細心規劃、推動、評估及研討整年度的教學、研究及自我成長活動,一年下來,所舉辦的活動共計100場,其中包含教學成長類活動39場次,研究成長類活動45場次,自我成長類活動16場次,每場次平均參與人數為35名,平均滿意度為86.79%。籌備這些活動需要繁瑣的前置作業,包括準備場地、聯絡講者及教師、登錄收回問卷並分析統計,可說是全中心動員,二位組員更是夙夜匪懈的工作才能有如此的成績。期間又到大陸北京大學訪問,介紹教師發展中心的工作與任務,受到熱烈的迴響。本中心是本校舉辦活動場次最多的單位,非常感謝本中心全體人員的投入及付出。

教師發展中心從96學年度改組成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除了原有的教師發展中心亦涵蓋臨床技能學習中心的業務,故不僅對教師的教學及研究提供服務及諮詢外,亦必須對教師及學生的臨床技能的教學提供規劃及策略。這是又另一個層次的業務執掌,也是嶄新任務的責任。本著「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希望全校教師、學生時時給本中心指導、鞭策,使本中心能配合余校長「教學卓越、研究創新、優質人文、社會關懷」的治校理念,達成「人文、關懷、專業、自學、宏觀」五大核心目標,邁向教學卓越、研究創新的頂尖大學。


enews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