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5 九十六學年度「主管共識營」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5期  活動回顧


九十六學年度「主管共識營」紀實

秘書室 李敏君提供


本校為使全校主管們瞭解大學系所評鑑的趨勢,提早因應著手準備相關資料並凝聚共識,本校秘書室特於9月3日至5日舉辦「96學年度主管共識營」,啟動大學系所評鑑的準備作業,邀集院、系、所及行政單位等主管參與,彼此分享各單位間評鑑負責項目的準備方式,並安排專家學者蒞臨本校進行專題演講,以啟迪認知大學系所評鑑的功能性,增強對評鑑工作之視野與決策的正確性。

本次共識營的舉辦,除了分享教學單位彼此的準備方式外,也讓各主管重新審視評鑑相關負責內容。在課程的設計上,秘書室在第一天特別在勵學大樓A2教室安排了3場專題演講,分別由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劉維琪董事長主講「大學系所評鑑」、曾擔任台大校長的陳維昭教授主講「大學追求卓越」、以及教育部周燦德常務次長主講「創意行政管理」。

接連二、三日的活動則特別租用台中清心溫泉旅館的大型會議室,首先由余幸司校長報告這一年的校務成果,引領大家明瞭在競爭的態勢下,我們必須追求成長進步。在賴博雄教授專題演講「生命科秓的大航海時代」之後,分組進行系所簡報,現場並由評論委員針對簡報內容做出具體的回應。在腦力的激盪下,各系所主管對於評鑑準備工作的缺失,有更深層的反省。在系所簡報結束後,以學院為單位綜合整理,進行「系所共識成果報告」,並邀請校外專家擔任講評,以外部的觀點,更能客觀的陳述各系所是否已達到一定的品質標準,以及是否落實建立自我改進機制。

面對系所評鑑,本校應以積極主動的態度因應,更需要各系所同仁互相協助、參與,共同迎向此一挑戰。


enews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