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6 「教學卓越計畫的推動與執行」逢甲大學e三五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分享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6期  活動回顧


「教學卓越計畫的推動與執行」逢甲大學e三五教學卓越計畫經驗分享紀實

教務處 陳乃華

為有效推動本校「教學卓越計畫」,,提升學生學習效能,促進教學改革,本校首邀逢甲大學李秉乾副校長,於9月20日(星期四)PM 14:00-15:30在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蒞臨演講「教學卓越計畫的推動與執行」,與我們進行經驗分享,主要講述逢甲大學在追求教學卓越上所做的努力改革、面臨的困難、執行的成效、以及永續追求教學卓越上的願景。

不同於以往提升學生專業素養為主的方針,逢甲大學以個別照顧、全程關懷為精神,全面提升學生生活知能,專業能力、工作競爭力、及博雅教育涵養。以提供完善的e網路平台,幫助學生建置屬於自己的學習歷程為主軸,導入從成為大學新鮮人的第一天就展開職涯規劃的新概念。

當高等教育趨向普及化,以及少子化、補助縮減的衝擊下,私校面臨轉型壓力,畢業生在進入職場時也必須面對種種挑戰。為確保永續性的發展,及提升畢業生未來就業上的競爭力,學校必須發展出以深化學生各層面知能培養為目標之教學特色。

透過本次的研討會,在李副校長的經驗分享下,讓我們充分的了解到「辦學」不再只是單純的傳授學生專業領域的知識,更應該要從學生未來發展為著眼點,提供學生身心發展所需各項課程,將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能。以「校友便是學校資產」為概念,培養出優秀傑出的校友,是確保永續發展與提升學校競爭力的唯一途徑。


enews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