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6 教學卓越的大學才有能力轉型為研究型大學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6期  校長的話


教學卓越的大學才有能力轉型為研究型大學

校長 余幸司


欣聞本校通過「9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之審查,榮獲教育部補助五千九百餘萬元,終於使高醫大重新回到應有的起跑點。

感謝參與本計畫的所有教職員同仁們,以及在計畫撰寫時給予諸多寶貴建議與指導的黃富順教授、中山大學張宗仁校長、周逸衡教務長、蘇耀藤教授;高師大吳連賞副校長、黃正鵠教授;高雄長庚醫院陳順勝副院長;國衛院與中國醫藥大學的合作夥伴。

為申提「9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高醫大的領導團隊、各主軸計畫召集人與教職員同仁們等成員從去年10月開始展開研擬和撰寫工作,經過多次的會議討論,並輔以校外專家教授之郢正,進行審慎的增刪修飾而定稿,直至北上向審查委員做簡報以及應答其質詢。整個申提計畫的歷程其意義十分重大,這是高醫大團隊整合作戰的開始!個人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代科技與學術研究需要凝聚眾人的力量,講究策略、戰術,進而將團隊精神充分發揮,方有成功的機會。其次是要能突顯校務規劃的特色、品質及效率,使審查委員能夠真正地認識、瞭解高醫大,進而認同肯定高醫大的辦學。最後更重要的是計畫的執行與效益的呈現,敬請各學院、系所全體同仁費心以促進計畫之落實與品質的管控,讓計畫經費有效的被運用而使高醫學子受惠。

教學卓越的大學,才有能力轉型為研究型大學,本校今年能夠躋身「教學卓越」之列,下一個目標就在前方不遠了—九月中即將提出「環境醫學頂尖研究中心計畫」,希望高醫大之教研水準相輔相成,同步提升,以實現成為有國際競爭力之研究型醫學大學的願景。祝福各位健康快樂,心想事成。謝謝!


enews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