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6 課程地圖---帶你走出選課的迷失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6期  教務處專題


課程地圖---帶你走出選課的迷失

教務處課務組組長林志隆

「快開學了,我不知道要怎麼選課,選什麼課才不會被當呢?」、「哪些是必修課、哪些是選修課啊?」、「通識課程要選什麼好呢?」新學期才剛開始,上述的字句卻已成為各位日常生活中耳熟能詳的話語。一般人往往認為「選課」似乎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除了系上規定的必修課程ㄧ定要選外,通識課程及選修課程只要選老師不點名又容易過的「營養學分」就好啦,相較於必修課程,大多數同學對通識課及選修課的選課熱情似乎超出許多。反觀,當多數同學連夜守在電腦前,為自己好不容易搶到的課沾沾自喜時,卻忽略了「選課是要量身訂做的」。

為自己的專業打好基礎,選課是首要之務,也是提昇自我就業競爭力的重點策略之ㄧ。有感於協助學生儘早擬定未來的方向,朝著目標量身訂做及妥善規畫修習課程是當務之急,本組於95學年度推動各學系建置「各系課程地圖」,將學系課程劃分為通識課程、基礎課程及專業課程,並衡酌學生未來出路的不同,規劃不同的課程與配套,期藉由課程地圖的建置,產生個人化的學習路徑圖與選課推薦,激發學生的學習慾望。

目前全校21學系皆已完成課程地圖的建置,本組將配合9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持續建置全校課程地圖,並結合資訊公司共同打造「動態課程地圖」,以動畫的方式提供學生明確的學習指引,帶領學生走出選課的迷失。


enews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