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7 「觀看世界的方式-青年行動影像展暨系列活動」開幕儀式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7期  活動回顧


「觀看世界的方式-青年行動影像展暨系列活動」開幕儀式

學士後醫學系三年級 王亭又


本校圖書館為拓展校園內的世界觀、鼓勵師生的國際參與,以本校校友與學生的國際志工服務為主軸,配合96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的執行,從10月1日至31日舉辦「觀看世界的方式─青年行動影像展暨系列活動」。


活動開幕儀式於10月1日中午在圖書館大廳舉行,到場參與的師長包括圖書館館長江宏哲、教務長楊瑞成、校長室主任秘書莊弘毅、護理學院院長陳彰惠、藥學院院長蔡義弘以及口腔醫學院院長謝天渝。現場致贈每位參與來賓本次攝影展明信片與活動手冊,同學參與踴躍,氣氛相當熱絡,多家媒體記者亦到場採訪。


江館長於致詞時勉勵同學培養國際觀並多多參與國際事務,楊教務長勉勵同學培養醫學人文精神,學習關懷第三世界國家人民。無疆界學生工作隊隊員則於會場上分享今年暑假至馬拉威、南印度藏人社區、索羅門群島和烏干達的經驗和收穫。這次在異地嘗試進行服務計畫,文化與生活上的適應在在都是考驗,然而同學們也學習到尊重不同的文化,並從反省中學習謙卑感恩。無疆界學生工作隊將繼續於學期中舉辦讀書會,邀請同學們一起關心貧窮及援助等國際議題。


此次影像展與系列活動包括四場座談。10月1日晚間由吳逸驊校友展開序幕,吳逸驊畢業於本校醫社系與行為科學研究所,目前專職攝影工作,近年來多次前往泰緬邊境美索(Maesot)地區紀錄當地居民影像,目前計畫以資金投入與技術訓練,使當地居民有機會能以影像為自己發聲。座談由通識教育中心楊三東主任主持,醫社系陳武宗主任亦蒞臨會場參與。吳逸驊校友於座談中和同學分享在美索的故事,以自身的體會與同學交換從事國際服務的心得,並反思作為國際志工對於當地文化所造成不可避免的干擾。


本次系列活動到十月底止,歡迎各界踴躍參與並給予建議指教,活動詳情請見圖書館訊息http://www.kmu.edu.tw/~lib/news09-07.htm 無疆界學生工作隊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taiwanswb


enews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