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8 五十三週年校慶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8期  活動回顧

五十三週年校慶紀實

秘書室李敏君提供


「52加1,我愛高醫」今年10月16日在高雄醫學大學創校53週年的日子,依循往例於中午12時至2時,在本校濟世大樓2樓CS201、CS202室舉辦「校慶表揚暨教師聯誼餐會」活動,除了頒發獎狀及獎金給在教學及研究方面表現傑出的教師,以及表揚捐資興學人士、資深教職員工們,現場並準備佳餚感謝全體教職員工對學校辛勤的付出。


與會貴賓另有董事會鄭金松董事、張博雅董事、陳章義顧問、陳田柏顧問、仁愛之家張雅玲董事長、2位留美校友楊彰興醫師及楊振忠校友、高醫校友會代表黃壽雄常務理事、李剛領理事、張柏樑理事、以及陳瑩霖教授等多位資深退休教授前來共襄盛舉。


校慶是值得歡欣的日子,也提醒我們又該駐足靜思過往的一年中,我們成長了多少,進步了多少。陳田植董事長於會中表示高醫近年表現卓越,在臨床醫學研究成果排名優良,感謝余校長的領導,並期許高醫未來會持續的大幅進步。余幸司校長在典禮中報告校務近一年多的成效,通過「9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固然可喜,希望本校在學術研究的表現,可以爭取到教育部「頂尖研究中心計畫」。與會來賓黃壽雄常務理事及楊彰興醫師分別代表校友會及貴賓們恭賀獲獎表揚的教職員工,並祝福活動圓滿成功。


高醫大的進步,除了感謝捐資興學人士的挹注外,對於優秀的教師頒發獎項有教學績優教師、研究論文獎勵、研究傑出教師、專利獲證教師、技術移轉績優人員、產學合作績優教師、杜聰明院長紀念基金青年優秀論文獎、績優導師暨輔導老師等獎項,今年並特別表揚參與教學卓越計畫的優秀人員。


高醫大創校至今卓越的成就是全校教職員工為學校流過汗、用過心、編織了夢、留下了回憶,才造就了今日的高雄醫學大學。典禮中有勉勵過去,也有期許未來,由各學院院長及通識中心主任在介紹新進教師,表達一種優良傳承的精神。


由高醫大學生會及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聯合主辦「慈善園遊會」及「社區關懷週」,於當日上午9時起,在高醫大校園內盛大展開。主辦單位希望藉這次活動拋磚引玉,將慈善園遊會盈餘的5%捐入高雄市社會局的社會救助金專戶,喚起全校教職員工生對社會的關懷。高雄市社會局黃招換副局長參與了校慶的開幕典禮以及巡視關懷各項活動的擺攤情形,由高雄啟智學校的學生所組成的醒獅團表演,更為校慶增添了生日的喜氣!在操場上另一邊舉行的職員工趣味競賽及學生運動會也傳來了陣陣的加油聲,在一片喜氣洋洋以及愛心滿滿的歡笑聲中,高醫大圓滿歡度了第53歲的生日。


此外,體育組特別在大操場舉辦教職員工趣味籃球投籃、草地保齡球、木球高爾夫、法式滾球擲準等趣味競賽,還有熱熱鬧鬧的學生校慶盃運動比賽等活動。學生各項團體競賽(男女籃球、男女排球、男女桌球、男女網球、男女羽球、男女壘球、男女保齡球、男足球、男女拔河、男女大隊接力等十項十九組),參加隊數男生278隊,女生166隊,達5068人次,比賽自10月1日~15日為會前賽,10月16日為四強決賽,下午四時在綜合球場舉行閉幕頒獎,由校長、副校長、五長、各學院院長等多位主管,頒發獎牌及獎學金給各優勝系級,頒獎場面熱烈,充分發揮團隊向心力之運動精神。



enews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