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8 小港醫院第二期委辦合約簽約與三高特別門診揭牌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8期  活動回顧

小港醫院第二期委辦合約簽約與三高特別門診揭牌

小港醫院管理室黃建民主任


九年前,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首開高雄市立醫院公辦民營之先例,並成為國內第一家委由「醫學中心」經營的公辦民營醫院。小港醫院吳俊仁院長表示,為不負市府及所有市民託付與期望,小港醫院在本校及本校附設醫院團隊的辛勤耕耘與努力下,初期即投入約9億軟硬體設備資金,並羅織優質醫療團隊以醫學中心的卓越品質行社區醫院的貼心服務,並率市立醫院之先,引進醫療影像系統(PACS),為全世界華人醫院第一家無片化醫院,後續更引進心導管、開心設備、核磁共振(MRI)及最新型64列電腦斷層儀(CT),順利完成市立醫院首例開心手術及眼角膜移植手術,大幅提昇市立醫院的醫療服務水準,同時也獲得國家生技品質等重要獎項的肯定與鼓勵。


小港醫院第一期合約也即將屆滿.為延續對小港、前鎮區居民的醫療照護服務,高雄市政府陳菊市長與本校陳田植董事長於10月18日上午共同完成第二期續辦合約簽約,委辦期間自97年3月8日至106年12月31日止。對於第二期合約,相信市長與所有市民有更多的祝福與期許,高醫團隊也體認到這樣的期許,因此於96學年度編列7,500餘萬預算針對建物及多項硬體設備進行整建,並規劃醫療儀器設備的新購與汰換。


此外,因陳菊市長對於市民的健康非常關心,因此特別指示小港醫院應開辦特色門診以服務更多的病患。本院配合市長指示特別開辦三高特別門診(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期透過整合式的預防照護服務,讓三高病患可以適時監控病情,避免嚴重的併發症發生。三高特別門診揭牌儀式也由陳菊市長及陳田植董事長及多位嘉賓共同參與下順利完成。同時也於二樓杏林藝廊展示小港醫院誕生與成長照片展,為走過的歷史留下見證。


整體而言,無論在醫療水準的提昇與社區服務的成果上,小港醫院確實不負市民所託,繳出了一張亮麗的成績單,非僅是市立醫院唯一新制醫院評鑑優等醫院,更是醫院公辦民營的成功典範。全院同仁也將繼續秉持「品質、效率、創新、關懷」的精神,持續為守護小港地區居民的健康而努力,並繼續擔任市府照顧小港、前鎮及其週邊地區的醫療急先鋒。

enews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