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8 高醫大未來棟樑發光發熱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8期  研發處專題


高醫大未來棟樑發光發熱

研發處學術研究組組長 吳登強教授


創新使得企業得以永續經營,研究使得大學得以作育英才又提昇國際能見度。研發處是帶領高醫大整個研究產能的火車頭,而其中學術研究組(學研組)更負責煽風點火的作用。


學研組綜理及協助高醫大的學術研究活動包括教育部、經濟部、衛生署、國健局、國科會、國衛院等單位的研究計劃,也涵括私人機構的研究經費申請,更在學校的大力支持下辦理新進教師研究計劃申請和各個合作醫院的共同研究計劃申請及全校教師的論文獎助,其中新進的年輕教師是高醫大的新血,是最有衝勁、最有興趣但是也最缺乏經費的一群。


我們也知道研究就是要不斷的、重覆的嘗試及驗證自己的假說及理論並從中找尋真理。研究是需要經費,但是年輕的學者申請經費不易,常常會有經費不足的問題,今年很惶恐在吳研發長受命厚邀下接任學研組組長,在余校長及葛副校長一再的指示要給年輕的教師一些研究的協助下,期許自己能幫助年輕有興趣研究的教師找尋合作機會,協助各方面研究計劃經費的爭取。讓高醫大這些未來的棟樑能早日發光發熱。


enews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