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9 吳淡如「在旅行中體悟人生」讓心境、眼界更加開闊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9期  活動回顧


吳淡如「在旅行中體悟人生」讓心境、眼界更加開闊

通識教育中心林惠婕、鍾琬媚提供


本校「9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主軸1-5」之「營造校園人文藝術環境-人文饗宴‧南風椰林藝術季」邀請到知名作家吳淡如小姐在10月23日晚間6:30~9:00在本校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演講「在旅行中體悟人生」。在這場活動中,聽眾都感受到吳淡如作家的親切與幽默感。


在這場活動中,聽眾都感受到吳淡如作家的親切與幽默感。活動當天,雖然是下午六點半的演講,但是從下午四點多就有民眾及學生在詢問入場開放時間,並且開始排隊等候,可以想像吳淡如小姐的超人氣!到了六點多,排隊人龍已經隨著階梯迴旋到了一樓的穿堂。但因為礙於演藝廳場地容納人數的限制,許多民眾無法順利進入演藝廳,幸好吳淡如小姐熱情邀請聽眾上台坐在舞台聆聽她的演說,一來解決了位置不夠的問題,再來更得以讓聽眾能貼近與她做更好的交流互動。在一開場時,吳作家透過簡單的心理測驗與台下上百名聽者互動,活絡了整場的氣氛。吳作家的講題「在旅行中體悟人生」十分生動並貼近生活,透過吳作家在旅行中的所拍攝的照片,她分享了許多藏在照片背後的故事,也激勵聽眾可以為自己多開幾扇窗,讓自己的心境、眼界更加開闊。演講結束後,許多民眾熱情的與吳淡如小姐索取簽名及拍照,儘管時間已經不早了,吳老師依舊帶著笑容將每份簽名都簽完,讓我們大家的看到吳老師的親切隨和作風。也讓高醫學生們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再邀請吳淡如小姐蒞校演講。


吳淡如小姐的演講,是10月22日通識藝文季記者會後的第一場活動,這一次的活動的聽眾相當多,當日將近有三百名的聽眾湧入演藝廳,都希望能一睹吳淡如小姐的風采及聆聽她的演說。但也反映了許多問題,人數超估預期的數量,考驗了主辦單位的臨場應變能力。許多同學及民眾反映場地太小,建議應該在大講堂舉辦,或是應該開放教室做現場同步轉播,同學們的這些建議,我們都將納入日後的考量並加以改善。


當然因為當時人數過多,也耽誤了進場的時間,秩序上還算整齊並沒有發生推擠或是吵鬧。進場後,工作人員對空位的掌握不夠好,沒有馬上把沒有座位的同學帶位;服務台方面,學習條印的不夠多;以及未能及時安撫因人數過多而無法進場的聽眾,這些都是要再加以改進的地方。演講後的簽名會,基本上聽眾都很遵守秩序。最後在吳淡如小姐要離開時,往返高鐵的接送問題,工作人員因未能協調好,導致耽誤了吳老師離開的時間,所幸並無影響到吳作家的行程。接下來的活動,我們都將針對這些缺點加以改進!


enews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