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99 記「創造優質的護理工作環境」研習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99期  活動回顧 護理科系校友聯誼會活動


記「創造優質的護理工作環境」研習會

護理學系 系主任 王瑞霞


為慶祝護理系成立32週年,本系於10月14日辦理「創造優質的護理工作環境」研習會。余校長、前高雄市市長夫人游芳枝女士及周清玉委員皆至會場致詞,大家皆表達對護理界及本校護理系的肯定及支持。


本次的研討會的目的主要期望優秀校友分享在不同職場的心得,除可達到校友間交流外,也提供在校生瞭解可供選擇的職場。研習會首先由王秀紅副署長演講「創造優質環境的政策制訂」,由王副署長介紹台灣地區與護理職場有關的政策,而王副署長也鼓勵護理人員應主動投入與護理職場相關政策的立法,才能使護理職場更符合護理專業人員的需求。再來由詹淑敏校友演講「發現新的護理工作場域-談嬰幼兒學苑的經營」,由詹校友分享為何由護理教師轉而經營幼兒學苑及經營的甘苦談,詹校友也談到因護理的專業訓練,使經營的幼兒學院具有傳統幼稚園所缺乏的特色,因此能獲得家長的信賴,而業績也能有穩定成長。現於台北護理學院擔任教授的葉美玲校友則演講「發展中西醫護理的新工作場域」,分析中醫護理未來的趨勢,也建議學妹們能培養未來執行中醫護理的能力。最後也由現擔任育英護校校長的洪玉珠校友演講「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洪校長以親身的體驗與校友分享如何在現代沈重的生活壓力下,能保有自我,不迷失於工作中,可說是對本次研習會作一個很好的結束。


由演講校友的內容中,可感受到校友對母系的向心力,及對在校學弟妹們的殷殷期盼,讓在校生有深刻的感受。過去科系校友會的聯誼活動,常以感性的活動為主,本次的聯誼活動則以知性為主,提供畢業校友及在校校友自我成長的機會,因此反應熱烈,共有200多位學員參加。未來會再持續規劃相關的研習會,使科系校友聯誼會充分扮演學校與校友間的橋樑,為校友及學系創造雙贏。 藉護研二學生黃文慧參與會後心得, 與系友及學弟妹们共享之 (陳季員會長提供)


--我想像自己是一顆會長出優質護理環境的種子

--我用『相信自己』或『認同自己』的信念當作肥料

--我用每天不斷『肯定自己與護理』當作種子成長必要的元素

--我學會擅用政府/社會資源,就如同努力朝向有陽光的地方,所成長的樹或開的花就會更優質!


我從現在開始播種,邀請大家一起來;

有夥伴,成長是一種生活,生活是一種成長。


enews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