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學年度畢業典禮校長致詞

出自KMU e-News

在2012年6月12日 (二) 08:34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01期  焦點e快報


100學年度畢業典禮校長致詞

余幸司校長




董事長、董事會各位董事、顧問、吳成文院士、親愛的畢業同學、各位貴賓、各位家長、各位教職同仁及在校生代表,大家早安!

首先向今天(6月9日)的主角1,666位畢業同學(大學部1,289名;研究所377名)及所有敬愛的家長道聲恭喜!恭喜同學們完成這一階段的學習任務,並蓄勢待發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進階! 創校58年來,本校培育出36,139名校友遍佈在產、官、學界,其傑出的表現都是同學們的楷模,也是大家日後於職涯、生涯中的導師。

本校自96年起連續6年獲教育部評選為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學校;98年6月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公布,本校受評鑑的27個系所共44個班制全數通過,是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舉辦系所評鑑以來獲得全數通過的兩所大學之一;此外,前年本校更受評為「99年教育部獎勵品德教育績優學校」。對於學生的關懷與輔導面向,100年8月的「大學生權利調查」結果中,本校榮獲全國第二名。在此特別感謝所有教職員及同學的努力,為學校爭取最高榮譽。

為因應雲端時代的來臨、生物科技的發展、全球化的競爭、社會的期待,以及基於日後的教學、研究與產學合作發展之趨勢,高雄醫學大學必須加強基礎建設。因此,高醫大多年前即擘劃12,000坪之「國際學術研究大樓」的興建,新大樓定位為「創新、人文、關懷的教育建築」,今年5月25日啟用,爾後將大幅增加學生的學習活動空間與強化教研設備及全球知識網的運用。各位畢業同學將可透過學校已建置的「i高醫」行動 APP雲端科技,隨時隨地就能展開新大樓規劃建置之雲端行動學習,置身於母校的學習環境中。

同學們,在校期間你們已習得優異的專業學養及涵融了優質的人文素養,在此接受正冠領證,就要帶著專業與滿腔的熱血走出校園,無論是進入社會成為新鮮人,或者繼續深造,都必須秉持母校「尊重生命,追求真理」的核心價值並化為實際的行動,以克盡知識份子的社會責任。高雄醫學大學是各位的母校、各位的家,全體教職員生們努力所建造的這個優質、溫馨的學習研究環境,就是希望能永遠展開雙臂歡迎同學們隨時回到母校敘舊或進修。畢業後,同學們要記得多回來高醫走走、探望老師、看看母校的成長。

高醫大師長、學長們辛勤耕耘所開創的基業與成就使我們能夠驕傲地說「今日我以高醫為榮」,而「明日高醫以我為傲」正是從今天開始。走出校園後,高醫人的榮耀就掌握在每一位畢業同學的手中,你我都有責任傳承「以高醫人為榮」的薪火。

最後,祝福親愛的畢業同學們鵬程萬里,前途似錦。在座各位貴賓及女士、先生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 編按:

100學年度畢業典禮活動回顧

100學年度畢業典禮照片


enews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