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2 教學卓越計畫

出自KMU e-News

在2015年10月21日 (三) 15:15由Tlep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2期 教學卓越計畫最新消息

目錄

教學卓越電子報第五十期「形塑創業氛圍,培植三創團隊」

  高雄醫學大學為研創型大學,學生除擁有專業硬實力外,亦需具備多元創新想法,故本校透過創業實務課程與社群、並結合校園創業競賽,激發學生之創新行動與創業精神。快進入本期電子報,了解高醫大如何培植學生之三創思維、以及豐碩的團隊創新成果!

*教學卓越電子報第50期*

敬祝所有教職員生順心平安!

教學卓越計畫執行長 林志隆教務長


  • 本校教學卓越計畫網站: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index.php
  • 聯絡地點:本校勵學大樓3樓教學卓越辦公室
  • 聯絡信箱:tlep@kmu.edu.tw
  • 聯絡電話:07-3121101
  • 聯絡人:賴珮芸小姐(校內分機2113/2016#31)
  • 傳真電話:07-3134007


主軸一 人文培育成就實踐計畫

【靜態展覽】高醫文藝獎得獎作品展

✧展出2015年高醫文藝獎得獎作品,提供學生展現藝術能力的舞台。

  • 展覽時間:8月3日(一)至9月9日(三) 8:00~20:00
  • 展覽主題:展出本校學生之2015年高醫文藝獎得獎作品
  •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 活動地點: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3563
  • 聯絡單位:人文培育成就實踐計畫 李宗勳先生,分機:2204#875,R021013@kmu.edu.tw


【藝文講座】謝昕璇:我的C式人生

✧有時候,人生需要一點傻勁與衝勁,這兩股力量交疊而成的魔力,會讓人一瞬間忘掉現實的拘束,成為夢想的實踐者。謝昕璇是其中一個施展冒險魔力,讓人為之折服的夢想家。2013年6月,當全世界瘋狂追逐究竟是誰即將成為「全世界最棒工作」的擁有者,謝昕璇以她開朗的笑容、還有她自稱不輪轉的英語,成為鎂光燈追逐的焦點。她從來不是個照本宣科表現旅行意義的旅人,她只想散發熱情與活力,讓自己投入在想做的事情裡。「每件事不會只有最好或最壞的結果,最重要的是做的當下快樂與否」,謝昕璇以這樣的信念參與了澳洲旅遊局的「世界最棒工作」選拔,一路過關斬將,讓世界看見她的存在。她接受主辦單位不定時丟來的每項挑戰,高人氣的精彩表現讓人瘋狂,她的天馬行空成為獨樹一格的招牌;她說自己英語不夠好,比手畫腳的肢體動作更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用心交流才能體驗地球村的精神。源源不絕的創意與活力在她身上散發,全世界看見了專屬的CC魅力。


【藝文講座】楊書軒:發現心之谷,一趟結合創作、尋根、偏鄉教學的流浪旅程

✧一趟結合國際志工、流浪、愛情,與文學創作的尋根之旅。由青年詩人楊書軒,帶領廣西瑤族的小孩,以書寫,療癒傷口,和陪他們尋訪與世隔絕的山谷,發現那些奇幻的故事。邀請你前來,聆聽這些微小的聲音,很可能你也會聽見心深處,那已然踏上的旅程。


【動態表演】混障綜藝團:永不放棄、創造奇蹟

✧「混障綜藝團」為台灣首支集合肢障、視障、聽語障和罕見疾病等殘障朋友組成的表演團體,所謂『混障』,就是『混合各種障別』,包括盲歌手、聽語障的默劇表演、脊髓損傷者的特技表演等,希望能透過這群身懷絕藝的朋友的生命故事分享,讓高醫學生學習其「突破困境、珍惜生命」的精神,進而能夠建立自信,不怕挫折。


【動態表演】狂想劇場:I am the man

✧狂想劇場於2009年正式立案後,2011年創團作《賊變》獲台灣具指標性的第十屆台新藝術獎入圍,成為當年度的十大表演藝術節目,於2014年已累積了八部作品、參與逾七十場講座分享、深入北中南校區、社區、書店等與在地學子、民眾近距離交流,至此,深知藝術推廣長期耕耘的重要,希冀透過戲劇專業與生活連結,以專注的態度,呈現這塊土地最真實的面貌;以真誠的演出,關心這個社會最貼近生活的議題。藉由戲劇專業,串聯學校與社區網絡,凝聚美的力量,帶領藝文深入生活,預計規劃2015年前進校園與社區藝術推廣計畫。 《I'm the man》為狂想劇場2012年11月發表的全新製作,在台灣受邀於華山藝術生活節,並於2013年受邀前往北京參與第一屆兩岸三地小劇場藝術節,非常受到觀眾喜愛,以輕鬆戲謔的調性,探討華人男性面臨三十歲的苦悶與處境,題材通俗兼具藝術性,與觀眾生活產生共鳴與對話。


【動態展覽】魏廣皓爵士樂三重奏:冬日爵士之夜

✧魏廣皓,紐約市立大學爵士小號演奏碩士MA, Aaron Copland School of Music, Queens Colleg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師事於紐約爵士林肯中心Jazz at Lincoln Center Afro-Latin Jazz Orchestra首席小號手Prof. Michael Philip Mossman及Dizzy Gillespie All Star Big Band首席中音薩克斯風手Prof. Antonio Hart與前台北愛樂助理指揮兼長號演奏家Dr. John Van Deurson,並多次接受爵士樂大師Jimmy Heath親自指導,在美期間積極參與樂團演出及錄音等活動,並多次與紐約當地爵士樂手合作及接受爵士大師班指導,獲益匪淺;現活躍於台灣爵士樂壇,並任教於嘉義大學音樂系、東海大學音樂系及培德高中、重慶國中音樂班等多所學校推廣爵士音樂教育;目前為兩廳院評議委員及受邀擔任第一、二屆兩廳院爵士音樂營教學總監,並為台灣第一位獲得爵士小號演奏碩士之爵士音樂家。本次演出邀請大提琴-山田洋平,鋼琴-許郁瑛兩位老師一同演出,為各位參與者帶來一場爵士樂的饗宴。


主軸二 重點領域人才輩出計畫

環境醫學及毒理學實作課程

✧本活動主題為「化學分析實作課程」,目標著重於訓練學生具備化學物質鑑定及定量之能力。課程將教導學生依待測物質種類,選擇適當之樣品前處理方法,並給予學生以環境醫學為主題的目標待測物質,以模擬實際檢驗人員之操作。授課內容包括原理講授、經驗分享、儀器操作、實際樣品演練,以及實際機器之上機訓練。本課程將開放予對化學分析有興趣之相關領域學生參加,除了協助學生建立與分離技術相關之知識外,亦使師生了解和分離技術有關之新技術、原理與未來可能趨勢,進一步協助學生未來可進入分析檢驗之相關產業,發揮其化學分析的技能。

  • 活動時間:9月11日(五) 13:30~17:30
  • 活動講員:本校香粧品學系 馮嘉嫻教授
  • 活動主題:
  • 活動地點:第一教學大樓N544實驗室為主要實驗空間,特殊儀器另擇空間執行
  • 參與對象:本實作課程依活動性質及授課內容,將開放予本校對此議題有興趣之師生參與;另本課程著重實務操作,考量一位講師所能負荷最多之學生人數,且能讓授課講師與學員一對一逐步進行講解及操作實驗,故每場次預計開放約10-12人參加,以便讓參與學生能達到最佳的學習成效
  • 主辦單位:藥學院、104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二子計畫二「環境醫學暨毒理學人才培育計畫」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php?nid=3562
  • 聯絡單位:重點領域人才輩出計畫 洪韻如小姐,分機:2106#30,R991062@kmu.edu.tw


主軸三 產學攜手職涯加值計畫

複合向度性格測驗(MAPA)及大專校院就業職能診斷平台(UCAN)測驗班級競賽

✧全班上網填卷率超過90%,即可拿到班級獎勵金!

  1. 請於收件時間繳交,逾時將列入隔日計算。
  2. 如有假造、冒用、盜用第三人之資料或詐欺之情事時,主辦單位得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參加所有活動之獎項,所產生之法律訴訟責任由參加者自行負擔,與主辦單位無關。
  3. 如本活動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中止或暫停本活動。參賽者,參加本活動之同時應已詳閱並同意本活動注意事項之規範。
  4. 本競賽活動辦法若有未盡事宜,得由主辦單位隨時修正公佈之。
  • 聯絡單位:產學攜手職涯加值計畫 謝季霖小姐,分機:2178,R041007@kmu.edu.tw


技術商品化與科技行銷實務研習會

✧研究創新不等於專利,但專利往往是產業競爭的基本要件。研習會將帶領你深入探索專利知識領域,提升對專利保護的觀念,刺激對研究技術的開發,並且指導製作專利趨勢分析報告技巧,讓你習得如何調查專利資料、快速閱讀專利資料並整理成為有用的專利情報。「技術商品化與科技行銷實務研習會」歡迎你的參加!

  • 活動時間:9月19日、10月3日、10月24日、11月7日、11月21日、11月28日、12月5日、12月19日(皆週六) 10:00~15:00
  • 活動人數:80人次/場
  • 活動對象:本校師生
  • 活動地點:IR503電腦教室
  • 主辦單位:產學營運處
  • 指導單位: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三
  • 活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3572
  • 聯絡單位:產學攜手職涯加值計畫 吳亞莉小姐,分機:2360,R001067@kmu.edu.tw


主軸六 多元回饋教育效能計畫

【我是旅行美食家 主題特展】

✧精選國內、外旅遊文學與生活飲食相關圖書資料,提供讀者在休閒之餘,持續自我探索、增廣見聞,飽覽世界各國不同深度的旅遊文化。

  • 展示時間:即日起至9月
  • 展示地點:圖書館前棟1F主題特展區
  • 主辦單位:圖書資訊處、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
  • 特展詳情: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php?nid=3545
  • 聯絡單位:多元回饋教育效能計畫 馮莉淳小姐,校內分機:2133#74,R031074@kmu.edu.tw


高東屏區域教學資源整合分享計畫

104-1學年度「BLS基本救命術」訓練暨認證課程

✧基於醫學大學服務社區的使命,提供夥伴學校學習基本救命術,使區域夥伴學校師生瞭解施以簡易專業的救人措施可挽回寶貴生命,提升其基本救命術概念。

  • 活動時間:

Image:545602fdmiohg.png

  • 活動地點:綜合實驗大樓1樓 臨床專業技能教室
  • 參加對象:本校師生、區域學校職員工生、醫護人員
  • 活動備註:每場將核發教師在職進修研習時數2小時,並含免費考證
  • 報名方式:線上填單 https://goo.gl/vqjDxJ 報名 (請於報名截止日前報名,額滿以及逾期無效)
  • 主辦單位:高東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臨床技能組
  • 協辦單位:教學卓越計畫總計畫、高中優質精進計畫
  • 聯絡單位:高東屏區域教學整合分享計畫 陳虹君小姐,校內分機:2113#23,R021072@kmu.edu.tw


(教學卓越辦公室 賴珮芸彙整,單位主管:林志隆教務長)

enews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