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89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9期  秘書室


目錄

重要公告

校長與各學院教師及學生代表有約

為暢通溝通管道,促進校級首長、院系所主管、教師與學生代表近距離溝通,以解決老師與學生面臨之問題,特安排系列座談會。

參加人員:校長、副校長、教務長、學務長、總務長、主任秘書、學院院長、系主任、各教師、各年級班代及幹部、各系會長。


本校目前校務研究推動進度與未來規劃

本校校務研究辦公室目前已召開三次會議(3/23、5/6、5/27),三個工作小組亦順利啟動,預計於105年6月2日召開校務研究推動委員會第1次會議,報告本校目前校務研究推動進度與未來規劃。


高醫岡山醫院執行進度

  • 本校附設高醫岡山醫院修正籌設計畫書與組織規程已函報教育部核備。
  • 本校附設高醫岡山醫院修正之醫院設立計畫書將函請高雄市衛生局核轉衛生福利部辦理。


法級法規公布

自105年5月1日至105年5月26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布總計12件。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 ) 自行檢索查閱:

  • 教師研究論文獎勵要點(105.05.24)
  • 學生緊急紓困金實施要點(105.05.24)
  • 學務工作輔導老師實施要點(105.05.24)
  • 學生獎助學金審查小組設置要點(105.05.24)
  • 起飛弱勢學生獎助學金要點(105.05.24)
  • 產學營運專帳獎勵金分配要點(105.05.23)
  • 教師借調處理辦法(105.05.18)
  • 校務發展委員會設置辦法(105.05.12)
  • 教學助理辦法(105.05.11)
  • 拾獲遺失物品處理要點(105.05.06)
  • 個人資料保護執行管理委員會設置要點(105.05.03)
  • 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設置辦法(105.05.02)


活動預告

2016年QS國際頂尖大學交流高峰論壇

(QS-Xchange Seminar)

本校預定於105年6月18日(星期六)假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 600人會議廳舉辦2016年QS國際頂尖大學交流高峰論壇,席間邀請亞太地區頂尖大學之校長、副校長與國際合作高階主管分享各校高等教育國際化經營策略,請各單位主管踴躍出席。報名網址:http://ciae2.kmu.edu.tw/index.php/zh-TW/qs-xchange-khh/registration


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及大體老師入殮儀式

預訂於105年6月30日(星期四)假國研大樓地下二樓600人會議廳舉辦



活動回顧

中山高醫攻頂大學聯盟合設「快速篩檢技術研究中心」及後邁頂計畫合作簽約儀式

本校與國立中山大學於105年5月5日共同簽署「快速篩檢技術研究中心」及後邁頂計畫合作協議,兩校合設快速篩檢技術研究中心,共同為食安、環境汙染、藥妝安全和臨床醫療等問題把關,並亦針對教育部第三期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進行合作。

畢業生家長座談會

於105年5月21日(星期六)上午假國研300人會議廳舉辦,安排二場專題演講及午後由各系所分別向該系的家長進行未來發展。



與上海交大進行學術論壇交流會

於105年5月24-26日前往上海交大進行學術交流,由高醫中國校友會宴請本校赴上海與交大雙邊會議與會首長,相見歡。


2016年高中生物科技研習營

本校於5月28日(六)舉辦「2016高中生物科技研習營」,來自全國各地共有三百名高中師生參加,反應熱烈。今年主題為「環境與健康」,探討最熱切傳染病問題與環境關係的議題。希望同學能藉由這個活動,瞭解環境對健康的影響、傳染病的嚴重性與防治的重要性,對週遭生活環境的改善與傳染病防治能有更深入的體認與思考。


2016年畢業典禮

本校「104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4日(六)上午假高醫大國研大樓地下2樓會議廳盛大舉辦,高醫大畢業生與前來觀禮的家長親友齊聚一堂,在全校師長與學弟妹的祝福下步出校園。今年的畢業生包括了博碩士生,皆在今年完成學業。總計,今年畢業人數1,598人,包括學士班1,228人(含大學部、二年制在職專班、學程),碩士班329人(含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41人。

  • 編按:
  1. 更多相關報導
  2. 本校畢業典禮相關照片
  3. 本校畢業典禮致詞稿及相關系列媒體報導

(秘書室 蔣雲鳳編輯,單位主管:陳正生主秘)


enews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