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3 醫學教育中分散式和遠距學習準則(4)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13期  分享園地 =='''醫學教育中分散式和遠距學習準則(4)'''== ■本校醫學院 劉克明名譽教授<br/><br/> '''3. 課程製作 (COU...)
下一個→

在2022年1月6日 (四) 09:34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13期  分享園地

醫學教育中分散式和遠距學習準則(4)

■本校醫學院 劉克明名譽教授

3. 課程製作 (COURSE PRODUCTION)

  該領域的重要性 (Importance of this area):

  在正規的和有時間限制的機構,例如醫學院,進行分散式和遠距學習,涉及指導整體學生在指定的開始和結束時間內完成課程。因此,教育是根據計劃和時間表進行的。該時間表要求在特定的時間提供課程要素,以確保學生們遵循一連貫且有計劃的課程學習。時間表還確保學生們了解所需的進度為何,並且機構可以監控該進度,並確保學生們為時間相關的總結性評估做好準備。因此,對於學生和機構而言,時間表是分散式和遠距學習的一個重要元素。

  有組織地提供課程元素是實施時間表的一部分。正如課程的展開一樣,課程元素會在時間表的規定點被提供,以實現相關的結果、審查、實施、團體活動的組織,並且避免學生的困惑和負擔過重。課程元素的有組織的被展開也對學生有關被預期的進展,傳達了一條清晰的途徑和信號。時間表是他們學習的一個組織者。

  支持這一點的是課程製作計劃和時間表,其規定如何與何時設計和製作元素。這也有助於合理的規劃課程製作的人員配備和資源。然後,這可以成為參與課程製作的任何人的工作描述和工作計劃的陳述部分。規劃課程製作是機構層面的責任,也是管理過程的一部分。

3.1 規劃課程製作 (PLANNING COURSE PRODUCTION)
  該機構有一個明確的、協調的計劃來製作課程的每一個元素。
指引 (Guidance) :

機構發展一個課程製作文件,涉及:
a) 根據課程和時間表,每一個課程元素的開始、結束和呈現日期,
b) 每一個課程元素的製作過程,
c) 產出每一個元素所需的人員和資源。
將課程製作納入教育設計師和製作團隊成員的工作計劃中。

關鍵問題 (Key questions):

課程製作時間表是如何被發展的?
每一個課程元素的製作過程是如何被定義的?
生產每一個元素所需的人員和資源是如何計算的? 如何保證提供那些資源?
機構如何讓教育設計師和製作團隊成員,參與規劃每一個課程元素的製作時間和過程?

3.2 課程元素的製作步驟 (STEPS IN THE PRODUCTION OF COURSE ELEMENTS)
  在達到課程設計準則(見第 2 節)後,機構製作課程的任何元素的必要步驟將在與準則 3.1 設定的截止日期相關的文件中列出。
指引 (Guidance) :

課程設計的必要步驟解決:
a) 確保資源需求,
b) 組建多學科技術、管理、學術、和臨床的團隊,
c) 準備和討論元素大綱:內容組織和學習過程,
d) 準備和試行或討論每一個元素的初稿(開發測試),
e) 重新起草和最終製作,
f) 呈現(分發)計劃,
g) 品量保證計劃(見第 8 節),
h) 未來更新計劃。
確定並確認準備課程要素所需要的人員、設施和資金。
組建一個多學科的製作團隊 11和工作計劃,其中可能包括遠距學習設計的技能、學術的和臨床的專業知識、評估專業知識和學術課程管理(參見準則 7.1)。
準備和討論元素的大綱,它不但呈現了內容的邏輯構造,而且描述了知識或技能的獲得、新學習的應用或運用、以及學習回饋方面的學習過程。
預備元素的初稿,供製作團隊的討論和評論
考慮與學生分享草稿,以徵求他們的意見(發展的測試)。
參考評論去修改元素,並產出最終的版本。
考慮學生、教師或管理者在報告元素時,可能需要的任何指引或建議。
考慮如何評估元素的有效性(見第 8 節)。
為元素準備更新計劃。

關鍵問題 (Key questions):

如何確定和確認準備每一個課程元素所需的人員、設施和資金?
多學科的製作團隊由哪些技能和人員組成?
每一個團隊成員的工作計劃是什麼?
在組織每一個元素的內容和學習過程時,採取了哪些原則以確保學生的參與、瞭解、和成就?
對初稿的評論是如何被收集、處理、和運用於發展最終版本的?
為學生、教師、或管理者準備了哪些指引或建議以配合元素的報告?
該元素的評估計劃是什麼?
元素的更新計劃是什麼?




11團隊不需要很大。 任何一個團隊都能夠製作多個元素,並且可以為課程的一個特定部分製作所有元素。


enews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