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23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23期  秘書室最新消息


目錄

本校「101學年度畢業典禮」圓滿結束

本校「101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8日(六)上午在綜合集會場盛大登場,全校師生共聚一堂,歡送學生步出校園。觀禮貴賓眾多,高雄市政府陳菊市長亦前來獻上祝福。今年畢業典禮特別頒贈名譽博士學位予諾貝爾獎得主—中央研究院李遠哲院士。

劉景寬校長勉勵畢業生要把「醫人醫心」的思維銘記於心,所謂「醫人醫心」是指醫治人的病痛,也要醫治人的心靈,因為無論將來所從事的是臨床照護相關工作、或者基礎醫事科學研究、或者公共衛生行政管理,都跟「人」的身心健康問題息息相關,在救治人的疾病同時,更要考慮心理、心靈的問題與溝通,這也將有助於自我工作與人生。上個月《未來事件交易所》發佈大學評鑑結果,其中「對社會貢獻度最高的私立大學」就是高雄醫學大學,顯示社會高度的肯定與讚賞高醫醫療服務與奉獻的精神。

今年畢業人數1,630人,包括學士班1,278人(含大學部、二年制在職專班、醫檢學程),碩士班319人,博士班33人。


【校外參訪】海軍官校蒞校參訪暨座談

5月23日(星期日)海軍官校校長陳新發少將帶領教務處、學務處學生總隊軍科部一科部資圖中心通識中心士督室等多位主管蒞校參訪,與楊俊毓副校長及研發處、教務處、學務處、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人事室、秘書室等主管相見歡,並由研發處與教務處簡報,座談中對兩校校內工作交流經驗與心得,彼此獲益良多。

【校內活動】「2013台灣醫學會—全國高中生物科技研習營」活動成功!

台灣醫學會研討會在5月25-26日假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舉行,同時,「全國高中生物科技研習營」也熱熱鬧鬧地在26日早上9時到16時於大講堂展開,來自全國北中南東的250位高中師生無畏烈日到場。上午場邀請本校醫學系陳彥旭主任以「台灣的新興傳染病」為題作專題演講,和口腔醫學院黃純德教授、附院熱帶疾病醫療暨防治中心蔡季君主任分享他們的海外醫療經驗,下午場則將學生依「學生如何參與海外醫療」和「傳染病之病源--百變病毒活動」主題分組,在國際事務處學生大使、國際志工和醫學系的學生志工的帶領下進行海報參觀導覽、經驗分享、課題思考、有獎徵答,以及模擬活動等等,藉由這些過程讓學員了解並預防新興疾病是現代人的新課題,且體認身為世界地球村一份子的我國,在台灣良好的防疫公共衛生的基礎下,提供海外醫療的協助也是責無旁貸。


【法規公告】

自102年5月1日至5月31日止,本校校級法規公告約有11件,各公告法規如下,可至本校法規資料庫(http://lawdb.kmu.edu.tw/)自行檢索查閱:

  1. 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102.5.24)
  2. 學生國際研習服務補助要點(102.5.20)
  3. 學生獎懲準則(102.5.16)
  4. 職員工加班施行要點(102.5.9)
  5. 外國研究生助學金實施要點(102.5.7)
  6. 推廣教育實施辦法(102.5.6)
  7. 教職員工國內進修訓練研習實施要點(102.5.6)
  8. 學生申訴辦法(102.5.3)
  9. 各系(所、中心)教師評審委員會設置準則(102.5.2)
  10. 各學院教師評審委員會設置準則(102.5.2)
  11. 孫楨民醫師文藝創作獎設置要點(102.5.1)



(秘書室王之青提供,單位主管:林志隆主任秘書)


enews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