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1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聘請哈佛教授擔任本校客座教授暨2013年哈佛大學腎臟週

自2009年起本校邀請哈佛大學腎臟學科教授前來,結合醫學院腎臟Block課程,對醫學系四年級及後醫系二年級學生進行為期一週的課堂及PBL教學。此課程今年已邁入第5年,許多上過哈佛週課程的學生,後來也順利前往哈佛大學外放見習。 為落實本校與哈佛大學之實質合作關係,今年本校特別聘請2位哈佛教授Dr. Julian Seifter及Dr. Vanesa Bijol擔任本校客座教授,冀望未來兩校合作能更加緊密。


2013年(102學年)外籍新生

本校今年共錄取26位外籍新生,扣除8位未前來,計有18名新生前來就讀,分別為:

系所 後醫系牙醫系藥學系醫研所醫化博合計
人數7424118
國籍 美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紐西蘭日本韓國蒙古巴拉圭印尼印度 合計
人數712111111218

本處已於10月8日下午,偕同教務處及學務處舉辦外籍新生說明會,介紹學業及生活上須注意事項,並讓各單位承辦人員與外籍學生互相認識。



活動回顧

2013年蒙古教育展

本校今年首度參加由銘傳大學蒙古臺灣教育中心所主辦之「2013年第五屆臺灣高等教育展」,於9月7~8日於蒙古烏蘭巴托舉行。此行由教育部技職司李彥儀司長領軍,共25所大學校院國際事務人員55人參加,本校為參加者中唯一1所醫學大學,被詢問度相當高。

本校國合會學程校友Undram全程協助,再加上本校提供之獎學金優渥,共收到58份對本校有興趣之學生資料。此外,亦有一些當地大學或醫院,主動與本校接觸並表達合作意願,其中以Global Leadership University最為積極,希望能送醫學生至本校醫院見習,並歡迎本校教師前往教學。

國際學生年曆計畫-高雄不夜城之文化體驗活動

為了使本校外籍生能對於高雄有更多認識,特別於10月11日晚上辦理高雄不夜城之文化體驗活動-搭觀光船遊高雄港,有來自印度、甘比亞、美國、以色列、捷克等國學生,共襄盛舉。由於適逢小鴨於光榮碼頭展出,特別讓外籍生前往合照。另外,也運用在乘船時間,由本籍生與外籍生介紹高雄文化,並進行之後的快問快答。學生們熱烈參與,並對於該活動滿意度很高。並有臺灣時報對於本校該活動報導

2013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暨海外產業實習成果發表會

於10月14日第一教學大樓開展,透過該成果展傳達本校各項國際交流成果,並鼓勵更多的學生積極參與。會中除了有傳承儀式、頒發服務證明及感謝狀。會中更有國際志工帶來永不退縮歌曲表演及索羅門青年大使團的傳統舞蹈,為成果展帶來不少的歡樂氣氛。

2013國際志願服務心得分享會共兩場

配合國際志願服務計畫開展,於10月14及10月21日,共兩場辦理2013國際志願服務心得分享會,期望透過分享會,讓本校學生能對於該計畫有更深入的了解之外,也能積極踴躍參與各類國際交流計畫。


(國際事務處:蘇怡寧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