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33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本校公版英文網站及雙語化升級計劃

為配合12月20日國際化訪視英文網站指標,提出高醫大公版英文網站及雙語化升級計劃,持續推動本校國際化之目標,建構良好的高醫大網站雙語化學習及提供外籍人士本校就學環境資訊,可提供校內國際學生與蒞校國際人士更好的雙語化服務品質,朝打造國際友善校園的目標邁進。

在推動學校網站雙語化的目標之下,期許透過各項階段式策略執行,提供校內各院系、處室單位,逐步落實網頁雙語化的目標。本計畫將進行學校的網頁盤點工作,包含7院22系所、與國際事務相關之行政處室,彙整出建議改善方式,透過漸進式的改善,促使校內整體國際化腳步更加向前,最終實際提升學校網頁的國際能見度。

  • 英文網站各階段目標

高醫大網站雙語化將藉由階段性推行,由各院、系及行政國際化窗口推動,來共同達成:

1 短期目標(1) 草擬學校公版英文網站

(2) 盤點英文網頁雙語化程度

(3) 推行各單位英文網站執行

2中期目標(1) 提升專案人力配置與預算之規模

(2) 整合內容翻譯及審稿機制

(3) 社群媒體運用與行動裝置

3長期目標((1) 定期網站健檢

(2) 流量分析資料

(3) 意見交流區與服務諮詢專區

目前已完成高醫大公版網站制定,及依照公版網站內容盤點完成各單位網頁雙語化程度,下階段欲實施向各單位推行公版英文網站內容,統合學校英文網頁資訊。


參與102大專院校院國際化訪視

本校將於12月20日(五)接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蒞校實地訪視,並安排本校辦理預評作業,將請各學院及相關行政單位協助評鑑事宜。預計訪視評鑑時程表如下:


本校申請熱帶醫學學程及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學程

本校於11月4日(一)申請熱帶醫學學程及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學程,向國合會提出申請兩學程,若能通過,將有助提升本校於國際間的曝光度與落實外交政策,也有助於提升本校外籍生人數。


外交部臺灣青年Fun眼世界主題網站

外交部為協助青年朋友們達成參與國際事務的夢想,特建置上述網站平臺,包括「文化交流」、「臺灣行腳」、「度假打工」 、「國際活動」、「獎助學金」及「能力補給」等六大單元,於該平臺下依不同年齡層之需求另建置「外交小尖兵」、「國際青年大使」、「國際青年臺灣研習營」、「青年度假打工」等主題子網站,提供青年學子多樣性增廣國際見聞及學習成長的機會。網址如下,歡迎大家點閱瀏覽。http://youthtaiwan.net/lp.asp?ctNode=3465&CtUnit=1459&BaseDSD=7&mp=1603


活動回顧

本校與索羅門國立大學(SINU)及澳洲格里菲斯(Griffith University)締結姊妹校

本校今年7月底,由陳宜民副校長與企劃發展組蕭世槐組長共同前往洽談與索羅門國立大學(SINU)未來雙方合作事宜,並順利達成初步的合作共識。另於本月11月9日至16日與索羅門國立大學(SINU)及澳洲格里菲斯(Griffith University)Griffith University締結姊妹校,由劉景寬校長、鄭丞傑國際長及企劃發展組蕭世槐組長一同前往索國正式完成締約姊妹校。亦順道前往澳洲格里菲斯(Griffith University)Griffith University順便締結姊妹校。

  • 編按:更多相關訊息請至本期「活動回顧」單元:

本校與索羅門國立大學結盟姊妹校紀實

本校與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結盟姊妹校紀實


2013國際新生座談會

為達成國際人才定植茁壯的計畫目的,並以協助國際學生為出發點,已於10月2日16:00~19:00辦理本校國際新生入學說明會(Orientation),期望協助本校國際學生了解學校行政及支援系統,在校學業需要注意之規定事項,以安心就讀。

2013「國際證照說明會」:美國註冊護士不是夢

為鼓勵本校學生報考國際證照,特與護理學系於11月5日(二) 10:00 ~ 12:30聯合舉辦說明會:美國註冊護士不是夢,會中探討及說明護理職涯的新選擇、如何合法到美國工作、美國R.N.的定位及工作、2013年RN考試的特色、電腦考題最新比例、NCLEX-RN考試資訊,以利學生提早準備國際證照考照之需求。


102年度國際學者協同教學成果豐碩

為鼓勵教師邀請國際專業學者蒞校教學,將本校既有課程融入國際學者能量,不僅可使本校師生獲得專業學術知能,同時亦實質擁有國際化學習的視野,持續鼓勵校內教師廣邀國際學者,勵校進行協同授課。統計自98學年度至102學年度(計算至102-1上學期)國際學者蒞校人數,總數已達183人,挹注本校全體師生相當豐富的教學能量,進一步朝向打造國際化學習環境的目標邁進。


愛無國界—國際志工&無國界醫師經驗分享會

為開拓本校師生視野與國際觀,培養服務情操與人道精神,特別邀請本校國際志願服務學生及無國界醫生組織香港分區劉鎮鯤醫師分享他們的經驗及參加心路歷程,於11月7日(四)晚上在本校演藝廳舉行,計有超過250人報名參加。希望藉此活動,增加師生們對國際志願服務與無國界醫師組織的瞭解與認識,同時能引發學生們對類似相關議題的興趣。


(國際事務處:蘇怡寧提供,單位主管:鄭丞傑 國際長)

enews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