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0 僑、陸、外籍生看過來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0期  學務處專題


僑、陸、外籍生看過來

僑生及外籍生輔導組組長 許妙如


來到一個陌生國度,如何快速適應獨立生活,以專心致力於學業,同時,又能兼顧體驗不同文化呢?首先一定要認識學務處「僑生及外籍生輔導組」囉。本組除了我之外,尚有親切可人的黃博瑞老師,還有僑生同學們口中的謝爸爸-謝家勳先生,不論生活、學業上,本組都會盡力幫忙,讓同學能安心就學,達到遠渡重洋,負笈海外求學的目的。

生活上,若您有經濟上需求,或者想要有兼職工作體驗,依台灣的勞動部規定,境外學生需具備工作許可證,方能合法工作,請注意本組的公告,我們會協助申請。本組亦會協助申請多項獎助學金並提供工讀機會,請同學們多多留意公告訊息。

想體驗台灣文化嗎?來寶島,豈可空手而回?我們定期舉辦台灣文化研習,例如:102學年度有「手工春捲」活動,帶領同學們手做春捲,體驗台灣風俗;還有,屏東文化研習,同學們實地拜訪台灣原住民、客家文化園區,接受台灣文化洗禮。

學業上,同學們若在普通化學、普通物理、微積分、普通生物、國文等科目上感到較為吃力,想要尋求協助,除了申請課輔助理,也可參與老師提供的夜間輔導,詳情請洽本組。 歡迎大家多多參與我們的活動喔。


enews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