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0 大學生活:玩、玩、玩!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0期  學務處專題


大學生活:玩、玩、玩!

課外活動組組長 陳惠亭



課外活動組歡迎各位新生及舊生加入高醫生活!在「由你玩四年」(University) 的大學生活中,祝福你能盡情玩、玩、玩!「玩」代表的是盡情享受的滿足,「玩」指的是用心體會的態度,但願大家能好好「玩」課業、「玩」社團,好好建立人際關係,快樂地在高醫這個大家庭中度過你的豐富大學生活。


邀請並鼓勵大家多多參與社團!大學生活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認識能陪你一起哭或笑的朋友也很重要!同班同系的同學可以一起精進專業,而社團的朋友可以和你無競爭的互動,在沮喪時給你堅強的力量。在社團所學的內容可以是專業的延伸,可以是第二個專長,也可以是休閒的興趣。許多企業主管們一致指出,學生時代參與社團的應徵者更能得到他們的任用,後續在職場表現也相對傑出。可見在社團的學習與專業知識同等重要!


別以為玩社團的孩子成績不好。本校近三年獲得績優社團幹部獎學金人數在14-20人間,102學年度總核發獎學金已高達6萬元,各獲獎者不僅將社團經營得有聲有色,而且他們的學業成績表現也可圈可點,成績達優等的人數也逐年增加。我們鼓勵同學們勉勵自己成為能唸書又能玩的人,因為這樣的你絕對是靈活又具有潛力的!


今年創校正逢60週年,課外活動組也是經過幾次更名,服務項目也有些許調整,在本學年度(103學年度),我們將奬助學金服務項目轉交給生活輔導組,專心於學生社團之輔導,希望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更加提升學生的軟實力。課外活動組為提供妥善的社團輔導機制,藉由輔導多元社團活動的執行,豐富課外活動學習,提升學生視野,鼓勵服務弱勢,實踐社會關懷。在這些學習過程,同學們可以透過活動時的互動,結識更多志同道合好友,一起經營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可以經由活動辦理來自我定位,更可訓練組織領導能力,培養創新突破的決心,孕育容新匯舊的雅量;並且加強推動社區關懷,讓大家體會服務之快樂,也感受自我價值。


在開學之際,提醒你在課表中加入社團參與的時間。預祝各位有一整年快樂的學習!認真的玩吧!


enews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