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0 歡迎進入高醫大家庭!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0期  學務處專題


歡迎進入高醫大家庭!

學生輔導組組長 彭武德


各位新鮮人好: 歡迎進入高雄醫學大學這個大家庭!進來這裡,我們就是一家人,我們會在此共同相處至少四年甚至更久。珍惜每個師友陪你走過的這一段路,你會創造人生最難忘的回憶。


不知你想像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樣子呢?你期望集中所有精力在課業,以保持班排第一或考取證照嗎?這裡有很多高手與你較勁,會擔心嗎?你的高中生活是專注於書本,而少與週遭人互動嗎?會擔心來到大學不知如何與人相處嗎?你的愛情在此是否能有所進展?當你心情不佳時有人可以分享嗎?先前親子關係的心結能否解套?能交到喜歡的朋友嗎?這個系是你要唸的嗎?還是家人逼你的成份比較多?畢業就能找到工作嗎?生涯方向確定了沒?上列這些問題,你都有答案嗎?如果沒有,不妨自己先想一想,與你信任的朋友或老師談,更歡迎你到學生輔導組找專業的心理師坐下來談一談。


特別要提醒各位的是在抒發自己的負面心情時,如果利用網路上的社交媒體,如臉書或LINE,要避免犯法。由於多數人已經習慣把臉書當日記,想罵人就在這裡罵,殊不知臉書是一種「大眾傳播媒體」,當你在此指名道姓(或影射)罵人時,可能涉及刑法的「公然侮辱罪」,而當你具體說出人事時地等內容時則涉及「誹謗罪」。例如在臉書上貼文批評某個老師或誣指某位同學私生活不檢點等,這些都可能讓你挨告,故要貼文之前務必小心,勿侵犯到他人權益。


另外,多元性別認同在校園中是應該受到尊重與落實的,請大家尊重同性戀者或變性人的選擇,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困擾也歡迎來找心理師詳談,讓每個人都能活出真正的自己。


最後,極少數大學生自殺或殺人的悲劇事件總是令社會震驚和傷心!我們希望你要先懂得愛自己,也要試著去愛別人。人人都是自殺防治的守門人,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社會才能更快樂。學生輔導組在國研大樓一樓,永遠是你談心的好朋友,等你來哦~~


下面這一段話與你共勉,請繼續造句下去~~~ 我們不能控制命運的長度,但能掌握它的寛度。 我們不能控制外在的天氣,但能掌握自己的脾氣。 我們不能控制別人,但能掌握自己。 我們不能控制……,但能掌握……。


enews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