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0 職涯發展組歡迎你!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0期  學務處專題


職涯發展組歡迎你!

職涯發展組組長 許智能


歡迎各位新鮮人進入『尊重生命,追求真理』的高醫校園。學務處職涯發展組,顧名思義,是輔助各位同學進行未來的生/職涯規劃及發展。我們提供個人與團體的諮詢與輔導。


每學年的新生,我們會先安排MAPA性格測驗,協助各位同學了解個人職業性向,再配合UCAN職能平台,了解當前16個職涯類型及6型人格。同時從大一開始,協助建構每一位新同學的學習歷程檔案,舉凡同學們進入校園後,可能參加的校內外活動、演講,或是擔任社團成員、志工等相關經驗,都會定時與不定時彙整至這個檔案,讓同學可定期檢視個人生涯路徑並作適度調整。


另外職涯組也會於每月定期辦理職涯講座,並邀請各界專家學者與會,也不定時針對時事評論及現況,同步邀請相關代表到校演講(如太陽花學運時即辦理服貿講座於校內邀請校內外師長及同學參加座談交流),讓同學增廣見識,並持續擴大個人視野,為個人生涯做不間斷的充電。每年職涯組還會針對就業需求規劃就業博覽會及畢業前的模擬面試,為同學畢業前的最後一哩路再做最後準備。


當同學們如果有生/職涯部分的疑惑困擾,我們另有安排職涯學堂,針對個別的生/職涯問題,邀請校內師長或校外專家到校協助解惑,相信對同學們在職涯規劃上有一定的助益。


說了這麼多,還是要請同學們有空多來坐坐,職涯發展組座落在校內國際研究大樓一樓,就在郵局提款機隔壁,也在此歡迎各位同學能和我們一同學習及成長,謝謝大家。


enews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