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0 軍訓室熱忱歡迎高醫新鮮人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0期  學務處專題


軍訓室熱忱歡迎高醫新鮮人

軍訓室主任 黃仲強


103學年度高醫新鮮人,我們非常的熱忱,歡迎你們加入高醫這個大家庭,軍訓室秉持「建構優質校園安全環境」及「創新熱忱服務關懷學子」的核心價值,依循「統籌運用本室工作團隊,開創學校優質安全環境」、「藉規劃、組織、領導」、「控制全面提升本室業務效能」、「重視知識管理精進人員本職學能,鼓勵不斷研究創新」及「具有充分服務熱忱與關懷,營造健康友善校園學校」等工作目標,重視同學們校內外安全,並提供相關服務:

  • 校園安全各項業務

校園災害防護宣導及緊急事故處理,配合年度計畫編列預算,執行相關安全教育宣導。

  • 紫錐花反毒業務

辦理深化紫錐花運動及帶領春暉社進行拒毒萌芽計畫,建立學生對反毒之認知與關懷校園、尊重他人等行為,以維護師生健康。

  • 軍訓教學業務

策劃實施學生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國際情勢」、「國防政策」、「全民國防」、「防衛動員」及「國防科技」等5門選修課程授課,並依規定辦理學生役(訓)期折減作業,以及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宣導工作。

  • 交通安全宣導業務

每學期均辦理演講及相關宣導活動,以多元方式提醒教職員生注意行車安全,建立同學正確的駕駛習慣以維護全校教職員生的安全,減少交通意外發生。

  • 學生校外賃居業務

實施房東安全查核作業,提供學生優質安全的租屋選擇,安排賃居訪視,並辦理各項賃居安全活動,確保學生賃居安全,同時透過賃居結盟,打造優質的賃居環境。103年3月18日簽訂「東高雄地區大學(本校、中山大學、正修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等四校)校園安全暨全民國防教育」策略聯盟,建構東高雄大學學子校外賃居安全。

  • WHO健康校園業務推動與認證

營造低災害、低事故傷害、低廢棄物「三低」健康安全校園環境。


enews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