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0 需要生活協助請找生活輔導組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0期  學務處專題


需要生活協助請找生活輔導組

陳朝政副教授


歡迎各位新生同學加入高雄醫學大學!在你/妳的大學生活中如果有需要生活協助的地方,可以找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生活輔導組服務的層面廣泛,包括:宿舍輔導、獎助學金業務、兵役業務、生活導師輔導及一般導師業務、學生獎懲、操行成績、民主法治宣導、智慧財產權保護、品德教育等。以下就新生幾項比較相關的業務做一些說明和提醒;

  • 一般導師及生活導師業務

新生同學們有三位導師:各系所安排的一般導師、生活輔導組安排的各系所生活導師(由學務處遴選輔導人員擔任)、書院導師。你/妳在大學生活面臨一些需要協助的狀況,請找導師談談。

  • 宿舍輔導業務

如果你/妳需要宿舍住宿、退宿,請找生活輔導組住宿輔導員。對宿舍生活環境與生活管理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除了直接到學務處找住宿輔導員,也可就近在宿舍找宿舍自治會的館長、樓長,他/她們都是很熱心的學長姊,會協助處理你/妳所遇到的情況。 宿舍自治會定期辦理宿舍幹部座談會反映住宿同學的意見,舉辦宿舍聯誼活動促進住宿生的互動交流,每週五晚上還有宿舍電影院。宿舍自治會服務各位同學,所以也請各位同學配合宿舍自治會的管理,遵守宿舍生活公約的一切規定。

  • 獎助學金業務

生活輔導組負責的獎助學金業務包括教育部各項學雜費減免、各項弱勢助學金、就學貸款、研究生助學金、學產基金急難慰問金、緊急紓困金、校內工讀及各項校內外獎學金,請至學務處聯合服務中心申辦。 如果你/妳遇到突發狀況生活陷入困境急需協助,請找你/妳的生活導師或直接來生活輔導組,生活輔導組將提供愛心餐券。如果評估你/妳的有長期協助的必要,將輔導你/妳在校內工讀。

  • 兵役業務

提醒各位男同學,務必記得找生活輔導組辦理緩徵等兵役業務,以維護你的就學權益。


enews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