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2 展現熱忱、效率與品質的總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2期  展現熱忱、效率與品質的總務處


展現熱忱、效率與品質的總務處

總務長 黃耀斌

「總務處」一個”總”字道盡了我們處室的職責範圍,舉凡校園的一草一木景觀維護到校舍的一磚一瓦營繕維修,警衛門禁、汽機車的停放管理等,都是總務處包山包海的業務。記得在國中小學甚至到了大學時,對「總務股長」任務的主要印象似乎就是停留在”收班費”、”付講義費”…原來這就是在總務處的出納組,負責全校各項經費的收入及支付;上課時借器材或是處理文書公文收發的事務組,還需負責校園清潔維護、垃圾分類處理及停車場的管理等;燈不亮了、水管漏了找營繕組,全校營建工程、校舍修繕及建築物安全、水電空調都是其業務範圍所及;至於各項耗材、大小儀器設備的購置,都需經過採購組的比價、議價;此外,負責全校空間建物、實驗室儀器、設備財產登錄清查的保管組;還有全校最可愛的小成員~幼兒園和安親班也是隸屬總務處喔! 我們的成員含外包人力約有90位,其中最大宗的人力資源非事務組莫屬,包括了負責全校清潔的外包清潔人員,以及在本學年度開始納入事務組的駐衛警及外包保全人員,共有66位之多。在今年8月初的蘇迪勒颱風來襲時,風雨交加,仍在校園臨危處理突發事件的也正是事務組賴組長,頂著大風大雨巡視校園並帶領同仁協助災害應變。隔天一大早,清潔人員便開始進行校園清理,營繕組陸組長也迅速的檢視災後損壞的嚴重情況,予以緊急補強與適時的修復,此時雖仍在週日假期,同仁們為校園的安全及環境的修復不辭辛勞,真的要為我們辛苦的同仁們按個讚! 總務處的業務繁瑣又廣泛,不僅是第一線的前鋒也必須是全方位的後勤支援單位,同仁們各司其職、分工合作,期能秉持著熱忱、效率與品質的態度與精神,在校園如家園的氛圍下,每一位同仁在面對不同的業務職責與所處情境,都能積極主動發現問題、擬訂對策並尋求改善與解決之道。即使是疏鬆平常的常態性業務,也應可有更佳的處理模式與改善目標。事不分大小、人不分你我,有改變就會有進步,有進步就更有動力與成就感,服務全校同仁及師生一直以來都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使命!

【總務處同仁8月3日大合照】



enews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