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2 高醫新旗津醫院歡慶周年院慶系列活動~「旗醫健走嘉年華」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2期  活動回顧


高醫新旗津醫院歡慶周年院慶系列活動~「旗醫健走嘉年華」紀實

旗津醫院 陳麒承


高雄市立旗津醫院自103年10月1日正式營運,迄今已滿周年。旗津醫院特與高雄市旗津區衛生所主辦,且聯合高雄市旗津區公所、旗津區國民中小學一起參與2015「旗醫健走嘉年華」,於9月5日(六)早上6點30分假旗津海岸公園熱鬧登場,由旗津醫院新任院長張哲銘與地方首長及地方鄉紳共同揭開院慶系列活動的序幕。

「旗醫健走嘉年華」為旗津醫院院慶系列活動的第一場活動,用健康萬步的概念迎接旗津醫院滿周年,且活動中邀請旗津區區長謝水福、衛生所所長陳碧嬌、旗津區各級國民中小學校長、旗津區里長及地方鄉紳等共同簽署健康宣言,共同守護旗津區居民的健康,秉持著守護旗津世代健康的願景與宗旨,提供完善醫療服務。

萬步健走來回從旗津海岸公園至風車公園,全程約4公里。而且健走途中,也安排6個健康知識站,提供目前熱門的健康議題,且各關卡運用遊戲問答的闖關方式串連此次的健走活動,如戒菸戒檳、減鹽議題、老人防跌與用藥安全等各項健康議題,冀望在健走的過程中,可讓民眾由簡單有趣的活動,吸收健康資訊,了解健康的重要性,進而達到民眾自主健康管理的概念。


enews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