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75 秘書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75期  秘書室


目錄

重要公告

高雄醫學大學FB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本校臉書粉絲團,隨時了解本校動態消息哦!

https://www.facebook.com/KMU1954


活動回顧

「本校歡慶61週年校慶」紀實

本校今年創校六十一週年,特別於10月16日生日這天擴大舉辦慶祝活動,除了於當天舉辦「創校61週年校慶典禮暨聯誼餐會」、「校慶園遊會」、「運動大會」、「校慶園遊會」,並於10月18日舉行「校友逢時重聚活動」。本校附設醫院亦於校慶當天下午當天下午2點隆重舉行「國際外科學會人道外科醫療援助計畫」備忘錄簽署儀式。

「創校61週年校慶典禮暨聯誼餐會」在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 600人會議廳舉行,邀請到「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賴其萬講座教授、印尼大學國際外科學會總會理事長 Prof.Paul Tahalele、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副院長陳紅專教授、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何啟功局長等許多貴賓蒞臨觀禮、致詞。校慶典禮將特別表揚校內傑出師生及資深教師員工等。 劉景寬校長表示,感謝許多前輩的努力所奠定的基礎,才能讓高醫繼續為「促進人類健康福祉之國際一流醫學大學」而努力。劉景寬校長說,校友是高醫重要資產,全球四萬多的校友源源不斷地為臺灣醫療服務與醫學學術研究努力做出貢獻。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賴其萬講座教授也說,高醫校友的表現與成就,在全國可說首屈一指,例如,高醫校友獲得「醫療奉獻獎」人數是全國之冠、學生主動發起跨校持續關懷照顧弱勢族群的服務社團成為所有大學的特色社團,另,校方對於學士後醫學系的堅持和醫學人文在學校的定位,也讓人感到欽佩。


「第二屆校友逢時重聚」活動

本校於10月18日(日)上午10:00假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之300人會議廳舉行「第二屆校友逢時重聚」活動,特別邀請校友重返母校,與老同學相聚,細數往事歷歷,見證母校的卓壯與成長。活動中特別邀請到監察院張博雅院長、中研院李國雄院士、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等許多貴賓蒞臨觀禮、致詞。

校友除了返回系所重溫往事,學校也特別於典禮中安排一場熱鬧歡迎會,會場外由本校學生社團「民謠吉他社」為校友開唱歡迎曲-「我們都是好朋友」,還有有高醫校友合唱團領唱校歌,氛圍熱鬧非凡。也特別舉辦「第19屆傑出校友頒獎典禮」,表揚本屆傑出校友陳立宗、余明隆、賴德仁、吳俊仁、吳永吉、陳維熊六人,及「表揚103學年度捐資興學」人士,中場有優雅的古典吉他表演及校友合唱團的演出,讓逢時重聚活動隆重而不失溫馨。中午時刻,除了舉辦「校友聯誼餐會」讓多年不見的同學們在輕鬆愉快且歡樂之氣氛相聚歡談,另於9樓會議室舉行「座談會」,由各地區校友代表針對校務部份提出建議,使母校有更多不同層面及全觀的角度來調整校務未來發展。今年校友逢時重聚延續去年的活動宗旨,凝聚校友向心力,號召海內外各地校友返校了解母校的成長,更期待藉此活動鼓勵校友回饋各系所及扶助清寒學子。


本校與國家實驗研究院雙邊合作會議

本校與國家實驗研究院於10月21日下午1:30至下午4:20在國研大樓九樓會議室舉行「本校與國家實驗研究院雙邊合作會議」。由於台灣在高科技及醫療之發展皆居全球領先地位,如何循此優勢,建立及加值健康醫療大數據資料庫,使台灣在下一波生醫革命(Biomed 4.0)中成為生醫資訊產業之領頭羊,是國內產、官、學、研、醫需共同致力的重要方向。藉由本次國家實驗研究院羅清華院長一行貴賓參訪本校,希冀能共同進行醫療資訊科技之各項合作討論。


(秘書室 蔣雲鳳編輯,單位主管:陳正生主秘)


enews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