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9 醫藥暨應用化學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計畫執行心得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19期  生命科學院專題

醫藥暨應用化學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計畫執行心得

生命科學院 林淑芬 許智能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以下簡稱醫化系)於105年4月29日在35所大專校院提出之53件模組或企業實習課程中脫穎而出,通過「105學年度科學工業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企業實習課程,獲得學生實習金額26萬元整補助。
  透過企業實習計畫的執行,提供醫化系學生到園區及非園區化學相關公司之實習機會,讓學生可以了解到化學相關在業界現場的實際工作內容。這項計畫也讓參與學生能提早瞭解相關產業的需求及工作情形,進一步確認學生個人未來的就業方向,參與的優良企業能有機會招攬適合之員工。
  本學系共有6名學生參與此次人才培育計畫企業實習計畫。這6名學生分別於寒、暑假前往威龍生物科技研發股份有限公司及恆煦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至少240小時時數的企業實習。透過問卷調查,學生端及企業端對於本次合作計畫具有極高的滿意度,並獲得這兩家廠商對醫化系學生素質及教師教學的肯定。
  因此次合作機會,恆煦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更進一步瞭解本學系教師專長、研究方向及學生專業潛力,故於105學年度恆煦電子材料股份公司主動招聘本學系2位畢業博士班學生前往擔任研究員職位。
  依據105年人培實習計畫的執行經驗,生命科學院轄下三系(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及生物科技學系)攜手合作,一同申請並通過「106學年度科學工業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模組課程,獲得95萬元經費補助。在這新的計劃中,我們將繼續強化系所間跨領域的結合,一起為科學園區培育所需的產業人才。也期望由此計畫的擴大與延續,深化醫化系的教學深度及廣度,為醫化系學生的職涯創造更多的選項。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105學年度執行計畫活動集錦

105年6月 實習行前說明會


105年8月威龍生技實習訪視


105年9月實習成果發表


106年2月恆煦電子實習訪視


106年6月實習經驗分享座談

enews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