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19 開啟21世紀財富的鑰匙─終身學習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19期  分享園地

開啟21世紀財富的鑰匙─終身學習

教務處推廣教育中心賴裕鈴、歐姿麟

  人類進入21世紀後人口結構老化,對個人生涯發展有兩大影響:一為工作時間延長,一為退休後生活期間增長。個人工作時間的延長,轉換工作的次數也相對增加,當工作轉換即需要學習新的知能;即使不轉換工作,也需要繼續不斷的學習,才能應付工作的需求。退休後生活時間的加長,亦須要多元知能的學習才能因應高齡時期身心靈平衡的需要。
  因應大環境需求,本校教務處推廣教育中心非學分班除開辦醫學專業相關課程,滿足醫學各類職場專業人員繼續教育需求外,亦廣邀多樣課程的老師開課,如瑜珈、太極拳、中醫養生、正念舒壓等樂活運動養生類;太鼓、薩克斯風、粉彩畫、攝影、針織等藝文類;亦因應世界地球村的趨勢,開辦英語會話、韓語、日語等多國語言課程。現更依本校醫學大學之所長,融合數位經濟的發展趨勢,規劃具前瞻性的跨域整合課程,以加值學習為導向,讓已有專業經驗的人士,重回校園進行跨領域的學習與充電,以落實大學推廣教育功能與責任。
  本中心積極打造以客為尊的開班服務流程,新增網路報名及繳費系統,讓報名流程更便捷,並透過學員的課程回饋與系統資料的建立進行分析,就可主動通知學員有興趣課程的開課訊息,也可建立潛在客源的宣傳管道。另外增修相關作業流程與法規,提升推廣教育課程的品質,期能建立本校推廣教育課程的口碑,讓來本校上課的學員都能有滿意的收穫,豐富個人生涯規劃發展與提升生活品質。所以多元化的終身學習是開啟21世紀的一把鑰匙,它將讓學習成為全民的財富。



醫學檢驗數據整合判讀班授課教師提問學員踴躍舉手回答


悠遊粉彩班老師指導修畫說明

enews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