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1 【好想認識你】新進教師:醫學系生化學科 黃阿梅助理教授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1期 分享園地

【好想認識你】新進教師:醫學系生化學科 黃阿梅助理教授

Image:【好想認識你】新進教師:醫學系生化學科 黃阿梅助理教授.jpg

大家好,我是醫學系生化學科的新進教師黃阿梅。很高興能在本期的e-快報上,簡短地自我介紹與分享心得。


個人的學經歷與專長簡述如下:我生長在嘉義縣的一個小農村。自小就對大自然產生濃厚的興趣,喜歡拈花惹草。求學過程一路都很順利,大學也選擇了自己喜歡的生物系就讀。進入生物系之後才知道原來生命科學不只有花草,還有很多有趣的領域。也因此我從東海大學生物系畢業後,選擇進入陽明大學遺傳所就讀碩士及博士班。接受周成功教授的指導,主要從事肝癌細胞株中的蛋白激脢分析。


在此期間,累積了基礎的遺傳工程,細胞生物學,以及現代分子生物學的知識與技術,獲益良多。也奠定了自己繼續從事基礎研究的良好根基。取得博士學位後,為了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及有寬廣的世界觀,於民國89年秋天進入美國國家癌症中心的Dr. Esta Sterneck的實驗室擔任博士後研究員。主要工作是探討轉錄因子C/EBPdelta參與在細胞生長及分化的分子調控機轉。在此5年期間,因美國國家癌症中心具有豐富的研究資源(經費及研究人員),得與一流的研究學者交流而有更寬廣的視野,同時也獲得完整的博士後研究訓練,從中獲得了許多寶貴的研究經驗。我於去年(民國94年)七月舉家回國到高醫就職。除了教授大學及研究所生化相關課程,也將延續在美國實驗室的研究,繼續對C/EBPdelta如何誘導乳癌細胞的凋亡及其參與維持細胞基因組完整性的功能探討。同時也將對於C/EBPdelta參與在各種疾病及癌症生成過程的角色扮演多方探討。並希望有機會可與相關領域的同仁合作。


從小到大我的志願一直是當老師。只是從沒想到真的有一天願望成真,而且是在大學任教。自己當了老師後才真正瞭解”這是一份負有很多傳承責任的工作”。因此希望能夠成為一個稱職及優秀的教師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回來已經快滿一年了,深深感受到南台灣人的熱情。目前與家人在高雄的生活非常習慣及穩定了。學校不定期舉辦的演講活動及研討會對自我的成長及教學研究有很大的幫助。在這期間也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因此我們有固定聚會分享教學研究及生活經驗。同時因為擔任後醫94的導師及教學而認識了很多可愛的同學。來到高醫已經快滿一年了,身為一個新進教師,難免有些青澀,同時也有很多需要學習的,誠心希望在未來可以與各位先進同仁及同學們有更多的切磋與交流。


編按: 為了讓高醫大家庭更認識新進教師, 自63期e快報「分享園地」開始刊出【好想認識你】單元,於每期介紹本校新進客座、講座教授、新進教師及在職進修取得博士的教師。 主辦單位:e快報編輯室 協辦單位:人事室、各學院委員


enews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