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1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Image:Enews-header.gif

71期 民國95年08月08日


目錄

本期專題

教師發展中心專題

enews71 教師成為學生典範 黃俊雄

enews71 教師發展中心簡介

分享園地

enews71 【好想認識你】新進教師:醫學系生化學科 黃阿梅助理教授

enews71 大學博覽會之參後感 游絜婷

活動回顧

enews712006高醫醫學營活動紀實 謝孟書

充電小站

enews71圖書館新書展示及借閱排行榜 ( 詳全文 )

圖書館提供新進館圖書/視聽資料簡介,讓您先睹為快! 4 本新書簡介 ( 臺灣阿歌歌:歌唱王國的心情點播/黃裕元著 ; 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基本文法(修訂版)/李家同、海柏 (Patricia Haseltine) 著 ; 別鬧了,這是藝術嗎?/幸西亞 . 弗瑞蘭 (Cynthia Freeland) 著 ; 不要叫我外籍新娘/夏曉鵑主編 )

4 部新進館影片 ( 生命:五封寄不出去的信,一部真實的電影/吳乙峰導演 ; 性別錯亂 ; 何處是我朋友的家/阿巴斯導演 ; 我愛貝克漢 )

一方清淨 人文e館

enews71【疾病與文學】文學中的書寫自療(上) 本校醫學系校友 王浩威

要探討疾病與文學這兩個領域的關連,可以談的東西太豐富了。有些心理學家或臨床工作者認為創作,在某種程度上算是一種自我治療,甚至也可視為精神官能症的一種症狀。有些人心煩時,可能會購物、暴食,或者拼命地寫作,而戀人的文筆總是相當流暢,藉以紓解愛情所帶來的不安。這是第一種關係...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