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1 大學博覽會之參後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1期 分享園地

大學博覽會之參後感

呼吸照護學系 93 游絜婷



為期兩天的大學博覽會,就在家長的心急和學生的等待下,迫不及待的展開。起初,開始佈置會場時,眼觀四面八方,總有些難免的失望!!!!南區會場裡,各大學院校無不使出各種「手段」來吸引大家的目光,從五花八門的招牌設計到各種稀奇古怪的小禮物都看得出各大學院校的用心和付出。相較之下,我們高醫似乎就缺少了那麼一點活力和熱情,反而以樸實的文宣、學者的角度來迎接大學博覽會的到來。


7月26號,一早科工館大門尚未開啟時,門外早就擠滿了一堆心急如焚的家長和考生,這令我十分的驚訝,因為這代表著,大家對博覽會抱持著一定的重要性也意味著我們的等會兒的工作將十分具有挑戰性。因為面對著突然湧入的人群,各大學院校的學生無不及進所能的「卡位」發傳單,就是為了突顯自己學校的重要性,吸引學生到攤位參訪,以便打響學校的知名度,吸引學生來就學。


參雜在一堆人群裡的南區高醫學生們,因為我們有一個特殊的優勢,攤位剛好在樓梯一下來的轉角處,立刻可以吸引考生們和家長的目光,成為我們在地理上的一個優勢。另一個優勢,應該感謝,學校的努力和畢業學長姐的成果,為創校自今已五十二年的高醫,建立一個良好的名聲。許多家長和考生聽到我們大喊:「高雄醫學大學,請參考看看,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發問喔!!!! 」,無不將以收回的手伸出說:「高醫喔!!! 」,並將學校的簡介收下。這令我們雖走簡單樸實路線的宣傳方式,卻可以達到完善的宣傳效果。


其實,撇開宣傳效果不說,如果我們下次,可以在文宣上多添加一些小東西,例如:衛生紙、筆、紙袋……,既不失去大學博覽會希望的簡單也可達到高醫體貼家長和考生的辛苦的細心,可說是一舉兩得,又可吸引人群直接來索取,當然也可順便達到宣傳的效果,何樂不為呢?


所以總結一句話,今年的高醫在大學博覽會裡雖沒有華麗或誇張的宣傳效果,但我們卻令大家都對本校擁有一定的印象,這一切將歸功於學校教育的成功與博覽會裡老師和學生們賣力的講解。而且我相信,我們也會持之以恆下去,為學校的未來努力。


enews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