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71 教師成為學生典範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71期 教師發展中心專題

教師成為學生典範

教師發展中心 黃俊雄主任


教師發展中心於2005年11月通過教育部核准為本校一級單位,宗旨在提昇教師教學與研究之專業能力,輔導教師自我成長並依個人專長作職涯規劃,最終目標為使每位教師成為學生的典範。


本中心未來的發展規劃方向,主要可分為教學、研究及自我成長三大部分,在教學部分,主要在協助教師提昇教學水準,課程規劃能力及落實教學輔導和認證;研究部分主在激發教師之研究能量、落實研究輔導並協助教師提昇及建構研究合作網路;自我成長方面,主在鼓勵教師終身學習、促進國內外學術交流、精進教師之語言及寫作能力並協助老師職涯規劃等。


原教師發展中心之工作業務較偏重提昇教師教學能力,未來將加強研究成長與自我成長之發展規劃,以為協助教師能全面性成長。此外中心亦積極促進本校教師間之互動交流,如由教學優良教師協助輔導新進教師教學技巧與專業技能;由研究傑出教師指導新進教師進行學術研究及整合研究團隊,並舉辦國際性教學研討會,激勵教師的創新和前瞻的教育理念。


希望本中心所規劃的活動及執行的業務能提昇教師能量之外,亦能拉近教師之間的距離,藉此營造教師對學校的向心力及帶動優質校園文化,進而達到「教師成為學生典範」的終極目標。


enews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