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253【昂首六十 璀璨高醫】高醫創校一甲子 歡慶60歲生日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53期  活動回顧


【昂首六十 璀璨高醫】高醫創校一甲子 歡慶60歲生日

秘書室 公共關係組 黃國忠


   



高雄醫學大學過60歲生日了,立法院王金平院長、監察院張博雅院長以及來自海外的美國、德國、日本、印尼等姊妹校代表,在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特地前來祝賀,也為高醫創校一甲子見證歷史。

民國43年,在杜聰明博士的努力下,創造了南台灣第一所醫學院。60年來,高醫在南台灣陸續培養造就近四萬餘位醫學相關畢業生,頃年來,許多高醫校友持續本著「樂學至上 研究第一」的精神,為台灣的醫學研究發展貢獻心力。

高雄醫學大學創校60週年,從年初即開始籌備及辦理許多慶祝活動,包括路跑活動、學術活動、藝文活動及校慶專刊編輯等,一連串校慶系列活動在校院教職員工生歡喜慶生的氣氛中全力展開。10月16日是高醫創校的日子,也是所有高醫人齊聚一堂共同慶祝母校創立、傳承延續高醫精神的時刻,在六十週年校慶日的這一天,本校為了分享創校六十週年的喜悅,邀請了海內外高醫校友以及姊妹校參與校慶活動。有來自美國與日本等地的海外校友,還有德國科隆大學、美國阿肯色大學、日本早道田大學、慶應大學等國外姊妹校、以及印尼Airlangga以及Widya Mandala大學皆派代表前來致賀。

校慶典禮中,陳田植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感謝校院同仁的努力,塑造高醫六十年的成果,也希望未來高醫同仁能持續努力再創高峰。劉景寬校長致詞表示,感謝兩位創校者奠定的基礎,以及許多前輩的努力,才能有今日的高醫,也希望高醫同仁未來能持續為臺灣醫療服務與醫學學術研究努力做出貢獻。王金平院長致詞時表示,高醫是南部人的共同驕傲,是南臺灣一個相當重要的醫療機構,也是很重要的醫學學術研究殿堂,對提升南部民眾醫療品質以及健康照護有相當大的幫助,也期待高醫未來能成為世界頂尖醫學大學行列。張博雅院長致詞時表示,高醫同仁的團結與無私的奉獻、以及秉持認真教學研究與照顧病人的精神,塑造今日高醫六十週年璀璨的成果,希望未來經由校外的力量與海內外的助益,讓高醫名揚全球。

典禮中特別安排數十位幼稚園小朋友共同唱生日快樂歌,帶領校內教職員工及校外貴賓一同祝賀高醫生日快樂,典禮中也同時表揚今年為校爭光的傑出運動選手-仁川亞運金牌得主許淑淨及林子琦同學,同時宣示高醫大國家級金牌選手照護團隊的成立,為高醫大慶祝60歲生日增添榮耀光彩。

在校慶系列活動中,高醫大與德國科隆大學、印尼Widya Mandala University也在校慶系列活動中-103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典禮中締結姊妹校和簽訂學術合作。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也在校慶這一天同時揭牌開幕,同時展示館內的各種陳設並安排專業導覽,引領與會貴賓認識瞭解臺灣的醫療歷史發展。

一甲子60年,是一個循環,一個新的開始,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期待有更多人「愛」高醫,一起建構高醫美好的未來。

  • 編按:

60週年校慶系列照片集錦

校友逢時重聚第一屆醫學系校友話當年

學務處6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修改日期:2016/12/08


enews253